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可

Encore

 
 
 

日志

 
 

致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  

2010-02-25 11:50: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5日上午11时许,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获得了她们的第三枚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

111孙琳琳112王濛113张会114周洋 历史不会忘记你们 以及你们背后的刘秋红 李琰 杨扬 杨阳 和短道速滑队的各位前辈们!

真的很激动,16年了,我们被韩国人压了16年了!自1992年起,我们屡屡与金牌插肩而过。当1992年短道速滑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是,中国队就有希望获得金牌,可是半决赛摇摇领先中的意外跌倒,成为了20年来悲剧的开始。自1994年被判犯规,韩国队开始了他们长达16年的垄断。

记忆中的冬奥会是从1998年开始的,那时只知道大杨扬 小杨阳。后来知道,那一次,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对那枚3000米接力的金牌是多么的渴望,又离那枚金牌是多么的近。可是,比赛是残酷的,最后时刻的被超越,金牌又一次旁落韩国,银牌,却已是女子接力队在冬奥会中的最好成绩。

2002年,盐湖城。中国冬奥会零的突破,让我们记住了杨扬。也开始了在冬奥会不屈的奋斗!可是,分量最重的那枚3000米接力金牌,却因为韩国的战术和最后时刻的失误,成了永远的痛!

2006年,都灵。女子3000米接力的被判犯规,甚至连一枚奖牌都无缘获得。

前五届冬奥会中国均有机会夺冠,但不是因为战术、体力分配等的问题,就是因为临场失误与金牌无缘。终于,2010,我们迎来了温哥华。

赛前,正如王濛坦言,她最想得到的一块金牌就是这枚团体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自1992年开始,18年了;自1994年开始,韩国16年不间断的垄断了这枚金牌,这一切都是中国队心中抹不去的阴影。

比赛很激烈,漂亮的超越,漂亮的领跑,就当我们离金牌越来越近的时候,孙琳琳被韩国超越时,我的心不由一紧。当最终韩国撞线时,我失落了,20年了,难道在这个项目上,我们真的无法超越韩国吗?

原来,孙琳琳是被韩国的不合理超越而推了一下,教练很敏锐,裁判很公正。当韩国还在为胜利庆祝时,裁判反复观看录像后,终于给出了一个公平的判决:韩国队犯规,冠军是中国的!!

那一刻,全场的中国人沸腾了,你体会过那种从失落到极度兴奋地心情吗?否极泰来,女子短道速滑队是靠他们的坚韧与顽强赢来了这枚属于她们自己的礼物,属于一切热爱冰上运动的人们的礼物,属于我的礼物!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祝福你!

中国,祝福你!

  评论这张
 
阅读(8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